close

台灣自由行~台灣小食的金字招牌  

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去年(2014年)9月,全台灣掀起駭人的食安風暴,剎時間輿論譁然、民心惶惶,事件甚至越演越烈,連帶讓原先馳名國際的台灣美食金字招牌大受傷害。這起事件至今已經歷半年多,卻還是讓人不免擔心在台灣旅行的時候如何吃才能吃得安心?事實上,還是有許多店家不受大環境所影響,秉持良心、堅持兼顧美味及健康的品質。

在台北北投的復興市場裡有家開店將近20年的小攤販,攤販老闆林先生一貫用心把關食材品質。除此之外,有感高齡社會的到來,以及林先生本身身體狀況也曾亮紅燈,所以興起食療點子,讓本來開中藥行的林先生,把中醫所謂「藥食合一」的理念,做出美味兼具健康的料理。

林先生起先因為健康飲品而受到好評,後來在當地住民支持下,才又推出乾烙韭菜盒、水煎包,每一樣美食都強調低脂、低糖、低鹽、少油,就是要讓吃的人享受每位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,能夠安心食用。而為了讓原先味道濃重的中藥材融入料理中,又要能夠創出讓客人接受的口味,過程中林先生可說是煞費苦心。

外表乍看之下雖然只是一家小小的攤販,然而正因為老闆投注非常多的心力,為飲食大眾「吃的健康」全力以赴,才能顯現出台灣美味小食名不虛傳的金字招牌。雖經過一番風暴的摧殘,但也讓我們從中去發掘不少默默用心耕耘的業主,也展現出到來台灣旅行的那股濃濃的人情味!

arrow
arrow

    taipeihapp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